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青年干警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2:50 打印 字号: | |

       读雷锋日记感悟—付承志、李胤侨

22年,虽定格了雷锋短暂而深刻的一生,但雷锋精神却被深深镌刻在历史长河的画卷之中,永不褪色。昨天(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样值得纪念的怀旧时刻,恰逢全国两会开幕,那么作为年轻法院干警,工作生活中我认为应当聚焦发扬三种精神:

  一要保持初心,找准民之所急螺丝位初心承载使命,使命担当未来。19613月,雷锋同志身穿军装、胸戴奖章、手持材料袋作为抚顺市代表出席人代会,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曾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滚烫的心,他感谢宝贵的机会能给到像他这样一个给地主放猪出身的穷孩子,听上去鼻尖发酸,感慨万千,但却是真实的内心写照。身处新时代,作为年轻的法院干警,也许我有着比雷锋同志更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但我更要坚定发扬红船精神”“雷锋精神,用成长告慰青春,用初心浇灌使命,汇聚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磅礴伟力,让青春无悔,让时代铭刻。

  二要加强学习,安好理论武装螺丝扣1957年开始,雷锋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他的日记所记录的并不光是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更多的是通过摘录、记录进行学习。他把日记当成要求进步、主动学习的自留地。我认为,作为年轻的法院干警我也要养成记学习笔记的好习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总结武装头脑、催生智慧,把牢新时期下党领导的政法工作核心要务。

三要做好传承,拧紧无私奉献螺丝钉雷锋精神重在传承,服务意识重在当下。60年来,在雷锋精神的传承下,我们的英雄画廊里涌现出成千上万个雷锋式人物,成就了不同年代一样的螺丝钉精神,就抚顺而言我们有李震、邹笑春等优秀人物,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他们也成就了精彩纷呈的时代之美。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觉得我们年轻人要争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善于思考和钻研,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迸发出灿烂美妙的光辉。

作为土生土长的抚顺人,记得上学时,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到雷锋纪念馆、雷锋团参观学习,雷锋精神给了我成长路上很多的启迪和指引,雷锋精神也不仅仅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它更鼓励着新时代年轻干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可能会忘却儿时的初心和梦想,但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将是我一生不变的信仰。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