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东洲区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08:50:11 打印 字号: | |

        2023年2月17日,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会同抚顺市知识产权局、辽宁必达律师事务所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协调会议,会议由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曹晓梅主持,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宪科,抚顺市知识产权局保护科科长李啟国、辽宁必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杜振家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推进知识产权案件多元化解机制,维护本地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方面内容展开,聚焦我市在知识产权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及应对方案。会上各方积极建言献策,展开充分讨论。

尹宪科院长对市知识产权局和必达律师事务所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知识产权审判属于基层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全新领域,各方面经验不足,迫切希望各单位给予法院专业化指导和帮助,努力提高办案人员理论和业务基础,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司法审判整体效能。同时,要做好诉源治理工作,推动全市诉前调解工作大力发展。区法院高度重视与各单位在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上的协同合作,希望与知识产权局、版权局、工会及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塑造良好营商环境。

此次探讨交流,不仅加强了知识产权业务交流,也对进一步推进各单位间工作衔接、信息共享、协调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付承志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