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依法强制腾迁  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6:28 打印 字号: | |

2022年11月18日,东洲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抚顺县电业局成功执结一起腾迁案件,进一步维护了胜诉方的合法权益,收获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抚顺矿业集团某公司(以下简称“矿业公司”)在进行土地盘点时,发现在其厂区内有抚顺某矿山机械加工厂(以下简称“矿山加工厂”)私自架设的电杆及供电线路,矿业公司多次要求矿山加工厂腾迁供电设备,但矿山加工厂迟迟未解决,故矿业公司将矿山加工厂诉至法院。经审判,判决被告矿山加工厂迁出私自架设的5根电线杆。判决书生效后,矿山加工厂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矿业公司无奈于11月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阶段,承办人李胤侨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到现场走访确认腾迁情况。经查,腾迁的5根电线杆中尚有在电业局备案的设备且处于通电状态,直接腾迁恐会造成该区域电力停供,亦可能会影响附近企业、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同时案涉电线杆所在区域是光伏发电站,不立即腾迁电线杆也会影响该区域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开发。

经请示院领导,执行局决定向抚顺县电业局送达协助执行函,寻求专业电力工人解决腾迁问题。收到协助执行函后,抚顺县电业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维修人员到现场确认供电情况、制定突发预案,努力防范腾迁过程中产生的人身危险,同时执行局积极协调申请执行人矿业公司,制定腾迁计划、确定腾迁日期、模拟拆卸过程、组织腾迁人力。

11月18日下午,在承办人的统一指挥下,腾迁工作正式开始,并于当日将全部电线杆拆除完毕,该案顺利执结。

强制腾迁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树立司法权威、彰显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体现。年末将至,东洲区人民法院将在提升结案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结案质量。执行工作中将不断深化与各单位的联合协作,探索利用多种形式打击各类恶意拖延执行、规避执行的违法行为,为进一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