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巡回审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8-23 15:50: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东洲区人民法院章党法庭将合议庭搬到哈达镇阿及村村民委员会活动室,就地开展巡回审判,有效缩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合议庭由章党法庭庭长代秋杰,员额法官孙国华、刘建国组成。在这起侵权责任纠纷中,原、被告均为阿及村村民,法庭为了方便当事人诉讼,并结合本案实际情况特地在其属地村委会开庭审理。本案的诉争焦点是案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权利人,该类案件是涉三农问题的常见案件由于村集体对土地承包管理不够严谨,导致该类案件时有发生解决好此类案件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以及农业生产的稳步发展。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诉争焦点充分发表了诉辩意见。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对巡回审判高效便利的诉讼模式表示欢迎。

章党法庭在保证实现“五化”建设达标的前提下,着力打造示范型人民法庭,以诉讼便民作为树立法庭形象的重中之重,将强基观念落到实处,使“五化”的胜利成果切实造福辖区群众。

撰稿:浦时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