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人大监督 多方配合
东洲区人民法院顺利开展强制拆除行动
作者:东洲法院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13 09:59:39 打印 字号: | |


    2019年5月8日,东洲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法警队、研究室、办公室等部门配合下,组织二十余名干警,出动警车四辆,在区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公安、消防、村委会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开始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作业。至此,申请执行人东洲区碾盘乡某村委员会与被执行人李某某长达数年的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尘埃落定。

此次拆除的临时建筑系被告李某某于2010年临时租用村土地上新建,后双方对就解除租用该地发生纠纷,诉至法院。2017年7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李某某一个月内拆除土地上附着物、腾出土地。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某在承办法官的多次工作下履行了部分义务,并签署承诺书,承诺于2018年10月1日前全部履行完毕,如逾期未拆除,可由村委会任意处置。时隔一年,东洲区人民法院再次接到申请人申请,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承诺书所陈内容,遂决定依法对涉案土地建筑及附着物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为确保此次强拆执行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东洲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监督执行,并积极与公安、消防及村领导协商会谈,对强制执行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先后数次召开工作例会,及时跟踪案件进展情况,并研究制定周密的执行工作预案。执行行动当日,党组成员、副院长于国徽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远程调度指挥。

整个执行过程紧张有序,前后仅历时1小时,所有违法占地建筑均被拆除,现场未出现妨碍强制执行活动的情况。

责任编辑:东洲法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