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章党人民法庭专栏
法庭故事
作者:于雷  发布时间:2016-09-08 10:15:51 打印 字号: | |
  2015年12月29日早,章党法庭干警于雷、马英杰两人在到法庭上班途中,在到202线章党高速出口东200米处时,路遇前方一轿车,因开车不慎翻入深沟之中。后经他们二人的紧急施救,肇事车辆中司机终脱离了危险,除手部有轻微擦伤外,其它均无大碍。在面对危急时刻,章党法庭干警主动伸出援手展开救助活动,是法庭亲民、爱民、为民的又一生动体现。

    

  2016年5月,原告高某某诉被告高某某健康权纠纷一案中,该案双方间系亲属关系,因琐事常年发生纠纷,承办法官于雷等人围绕双方纠纷,不厌其烦地多次作调解工作,该案双方虽最终并未调解达成一致。但宣判后,原告方赠送锦旗,以表达对法官感谢之情,被告方亦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从此案实际来讲,让当事人在案件中体会到司法工作人员对公平正义的诠释,相较于片面追求胜败皆服、各方满意,也许更为重要。

  2016年5月20日上午,章党法庭的法官于雷、书记员任中杰、法警马英杰来到抚顺市东洲区三合元养老院开展巡回审判,在这里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赡养费纠纷一案。

  原告王某某丈夫已去世多年,膝下有两个儿子,均已成家。老人于2014年被儿子送到养老院居住至今,从2015年6月起,两个儿子就再没有支付老人在养老院的托老费用。老人目前因患骨病,下肢瘫痪,活动极为不便,为向儿子们追讨赡养费用,不得已诉至法院。庭审当天,因两个儿子均未到庭应诉,考虑到老人身体情况,办案法官决定将庭审现场移至养老院老人所在居所,以免去老人来往法庭的奔波之苦。庭审结束后,老人及养老院工作人员均对法庭干警的便民之举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