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章党人民法庭专栏
法庭人物——身兼五职好“公益”-马英杰
作者:于雷  发布时间:2015-11-23 14:35:17 打印 字号: | |
  在法庭庭审现场,他是维持法庭秩序的法警。在出门办案的途中,他是警车的专职司机。在法庭设施设备安装维修现场,他是法庭的维修工、调试员。在法庭的餐桌周围,他又是厨师和厨房采购员。下雪后,他又要成为法庭门院的清扫人员。他,就是身兼五职的章党法庭法警-马英杰。          

  2014年3月,院里为进一步加强派出法庭的各项工作,从区里选调公益岗位人员马英杰同志来到章党法庭,从事法警兼司机工作。来到章党法庭工作后,马英杰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没有局限于领导安排、同事要求,而是哪里有需要,他就到哪里去帮忙。他身材高大,法庭同事需要在高处勾取物品,他就跑来伸手,法庭的灯管、监视器等有损坏,他就拿梯子过去维修,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法庭的维修工、调试员。他从事过饭店工作,法庭需要采购食材,上下班途中他就主动帮忙购买。做饭的师傅有事没来,他就会挽起袖子,当一回厨师。时间长了,他又成为了法庭的助理厨师和采购员。入冬以来,连续多场大雪,没有安排,他又去主动打扫积雪,不觉间成为了法庭院落的清扫人员。虽然法庭的工作很繁琐,但他干得热情、认真。他总说,“派出法庭驻外工作,多有不便,我能多干点,大家就都轻松点。只要我能发挥作用,我还会继续做下去,咱也要为章党法庭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这,就是我们章党法庭的好“公益”-马英杰!
责任编辑:东洲法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