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章党人民法庭专栏
庭务报道
作者:于雷  发布时间:2015-11-23 14:23:41 打印 字号: | |
  2014年11月7日下午,院长郭赋、常务副院长冯绍谦、副院长于国徽、副院长黄涛、办公室主任王震、民一庭庭长乔志先等一行来章党法庭视察锅炉供暖工作。

  从章党法庭成立伊始,法庭的冬季供暖问题就一直是阻碍法庭正常工作的头等难题。因章党法庭地处位置较为偏远,周围没有供暖管网到达。以往,进入冬季供暖期后,因为法庭内没有供暖设施,法庭工作人员就要整体搬迁回东洲区法院内办公,等春季来临,再搬回法庭办公,此举虽是受客观条件所致,但也耗费大量人力、物力,阻断法庭工作的连续性,更给辖区内居民的正常诉讼活动带来极大不便。为尽快改变章党法庭这种“冬去春来”侯鸟式的办公环境,在今年法庭重新搬回后不久,院党组经讨论就确定了章党法庭要扎根驻地,长期办公的方针。同时,为解决法庭供暖问题,法院又投入资金,在法庭院内修建了锅炉房一处,购买了锅炉,更换了供暖管线。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郭院长百忙之中,仍抽出时间多次亲自过问,对工程进度和质量作出重要批示。于副院长、王主任几次来施工现场,协调、督促工程进度。终于赶在供暖期到来前,使法庭供暖工程全部收束,得以顺利开栓供暖。并,在正式供暖当天,郭院长等一行6人又来章党法庭视察锅炉具体供暖情况。视察过程中,郭院长对法庭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以后的法庭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供暖方面,要在保证法庭日常供暖的前提下,兼顾节能减排的需要。在办案方面,要抓紧时间,尽早结案。在法庭建设方面,要多向省内优秀人民法庭学习,努力把章党法庭打造成“雷锋式法庭”,成为东洲法院一个对外的“窗口”。
责任编辑:东洲法院研究室